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想起自己6年前去上海世博
最近TD也是选的这个题材,脑子里关于上海的记忆一点点蹦出来
接待大叔记错时间半夜怎么也联系不上,还是我爸找的在当地餐馆当厨师的老乡把我和晴宵接到送去宾馆
到了宾馆却饿了,结果凌晨十二点多我俩跑去街上
转来转去找了家宾馆附近的混沌店坐下,等菜的间隙看到外面的烧烤摊上烟雾缭绕,一个身材高挑的亚裔女生和比她更高的黑人妹子站在摊前等着串儿
高二的我才意识“啊,这么晚了在非夜宵区还是会这么热闹的”
关于世博的细节也还记得一些,但初次到上海的这个夜晚,让我印象深刻。大概是在年龄尚浅的时候,被第一次到达陌生的大城市的无助感击中了吧,不过夜晚的记忆总是比白天鲜明就是

评论